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加入收藏
现在的学习力就是未来的竞争力!玉米田保险学习网为您的成长加油!
网上视频学习
网上音频学习
保险增员秘诀
保险行销秘诀
个人成长秘诀
保险管理秘诀
保险培训秘诀
会员下载频道
客户服务频道
经纪财产频道
保险聚焦频道
保险知识世界
展业服务产品
玉米田开心地
精英会员门店
保险精英论坛
新闻中心 首页
强 力 搜 索



标题 内容 作者


阅 读 排 行
优 秀 广 告
会员免费门店申请
网上视频学习
玉米田电子书
推 荐 阅 读
合 作 网 站
 现在位置:首页 -> 国事保险要文
监管摸底代持以对症下药 央行释放流动性信心渐稳
作者:不详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日期: 阅读次数:
文字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对于国海“代持门”事件最终的解决方式,王先生认为最有可能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央行出于金融稳定的考虑,释放流动性,让指定的机构来接走;二是国海和涉事机构协商,国海认账后,这些机构也承诺不挤兑,按照比例分批回购。

  国海证券(6.970, 0.00, 0.00%)真假公章“代持门”事件影响还在继续,除了市场层面的剧烈调整,监管部门也开始行动起来。

  多家机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有央行的分支机构被要求上报辖区债券代持(养券)业务的发生情况,包括是否有代持经历,代持金额,代持的时间、周期、原因等。

  至于要求上报的范围是所有金融机构还是部分涉案机构或者风险较高的城商行、农商行,则不得而知。当天也有消息称,证监会要求所有券商进行自查,并上报债券代持情况。

  不过西南地区一家券商的人士则表示:“央行的调查是真的,证监会的通知暂未接到。”

  监管摸底“代持业务”

  北京一家投资机构人士王先生表示,监管机构对债券代持交易进行摸底的传闻应该是真的,测算出实际的杠杆率后,监管部门才好“对症下药”,出台相应的去杠杆政策。

  由于代持是一种表外加杠杆的行为,表现在交易中就是一笔笔真实的卖出和买入,回购协议都是线下签署的,监管部门也不掌握代持的情况。而且在做业务的过程中,甚至有三方、多方的代持交易模式。

  比如:A机构卖出债券给B机构代持一段时间,到期后可能不直接卖给A,而是以约定的价格卖给A指定的机构C,其中还有可能D、E机构等参与“过券”。

  就国海证券代持事件,牵涉的机构就远不止和国海直接做交易的机构本身。

  上海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金融同业部人士也表示:“各家银行对于国海事件的反应很大,普遍对非银机构的资金拆出更加谨慎了。在和券商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也听到消息,目前这件事对券商、基金等非银机构融资产生很大影响。”

  至于国海“代持门”事件最终的解决方式,王先生给出了四种可能:一是效仿2004年南方证券的情况,以拍卖的方式处理这些债券;二是央行出于金融稳定的考虑,释放流动性,让指定的机构来接走;三是类似国外的处理方式,央行直接买走这些债券,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四是国海和涉事机构协商,国海认账后,这些机构也承诺不挤兑,按照比例分批回购。

  在王先生看来,毕竟这件事还在调查中,国海最终承担多大的责任还不清楚,最终通过第二种和第四种方式处理的可能性更大。

  央行或出手“维稳”

  年末资金紧张、表外理财纳入MPA宏观审慎框架考核以及国海证券代持的“黑天鹅”事件等都让原本脆弱的债券市场雪上加霜。

  12月20日,早上债券收益率继续上行,但下午因为有一些利好消息的传出,尾盘开始反弹。

  同天,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550亿元,14天的650亿元,28天的300亿元。对冲850亿的逆回购到期量,净投放1650亿元。

  后银行间又传出消息,央行指导大型银行通过X-REPO往外释放流动。某券商交易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应该是真的,明显感觉下午流动性好了。而且X-REPO也就是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匿名点击业务,交易对手和交易规模都无法知道。不管什么方式,市场只要看到央行维稳的意图或者信号就更加有信心了。”

  不过一家国有大行的交易员则表示,“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消息,或许央行本身的公开市场净投放力度就比较大。如果是国开或者其他大行通过X-REPO放钱,我们应该也会抢一点。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即使没抢到,我们也会看到有这个操作,显示为没有额度了。”

  出于呵护市场的考虑,财政部明天到期续发的两期国债22期和25期的发行量均由280亿缩减为160亿。与此同时,20年期的国开债也取消发行。

 上篇文章: 养老金入市万事俱备 分析人士称股票仓位或不超过10%

  下篇文章:已经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问题咨询 | 合作代理 | 软件下载 | 注册帮助 | 汇款方式
  玉米田版权所有,受法律保护 粤ICP备05047055号
  Email:ymt@ymt-mdrt.com 电话:020-84588202 传真:020-34500159
  玉米田服务,只要您高兴
网络实名:玉米田 通用网址:保网  中文域名:www.保险网.com  域名:www.ymt-mdrt.comwww.bx365.cn